临安

仿佛若有光

【一下夫妇】北镇抚司的小美好

*还是北镇抚司视角嗷(ಡωಡ) 

*望君喜✪ω✪


﹌﹌﹌﹌﹌﹌﹌﹌﹌﹌﹌


北镇抚司的锦衣卫从来不会扫地,一是因为北镇抚司的地有扫地的大娘扫,二是因为这一群大男人的冷酷气场不适合扫地。 

 

今天除外。 

 

北镇抚司的锦衣卫穿着干干净净的飞鱼服,威风凛凛,手里却拿着扫帚,在仔仔细细地扫地,各个回廊里,庭院里,都是扫地的锦衣卫。 

 

“等下夫人也要来,尤其要把青苔弄干净,出了事情可担待不起。” 

 

北镇抚司的厨房也忙得不可开交,除去几个本就在北镇抚司的厨娘,杨岳也在灶台间忙碌,掌控着整个厨房的节奏。 

 

昨日岑福和暮烟在陆府成亲。在一帮锦衣卫的威逼利诱下,两人答应今天在北镇抚司再聚一聚,才有了这样的场面。 

 

快到中午的时候,六扇门的女捕快们和怀孕的上官曦先陆陆续续地来了,坐在一起闲话着。 

 

岑福和暮烟也牵着手走进了北镇抚司,在起着哄的锦衣卫之间应付着。 

 

陆大人和今夏来的时候,今夏是被抱进北镇抚司的。“万一地上有青苔呢?”陆大人觉得在北镇抚司也用不着避讳。 

 

今夏坐在桌旁,对着上官曦挤眉弄眼。 

 

“你昨天说把杨岳借给北镇抚司一天,你要补偿我。说吧,怎么补偿?” 

 

“嘻嘻,上官姐姐,我给你看个人。”今夏往旁一指,指着陆绎身后。 

 

“兰叶?”上官曦又惊又喜,“你怎么在这里?” 

 

那日在刑场见过翟兰叶之后,上官曦便再也没有见过她。今夏一直让陆绎帮忙打听着翟兰叶的消息。 

 

“我听陆绎说你怀孕五个月了,来看看。” 

 

“你现在……” 

 

“浪荡江湖,很好。”翟兰叶神色之间还是有些许傲气,这是她一贯的样子。 

 

“那你在京城多留一段时间吧,正好陪陪我。” 

 

“也好,我就等着你把孩子生下来。” 

 

“你可是这孩子的小姨,就没有准备什么见面礼?” 

 

翟兰叶拿出一个香包:“我们俩姐妹一场,什么时候少了你的东西?” 

 

上官曦接过来,笑道:“的确是姐妹一场。” 

 

上官曦在谢霄逃婚之后的几年里,是兰叶站在她的身边,陪着她。上官曦支撑着乌安帮,翟兰叶体贴着上官曦。上官曦自小习武,杀伐决断惯了,没有弯弯绕绕的闺阁女儿做派。面对翟兰叶,却还是慢慢生出闺阁女儿家的情谊来。女儿家缠缠绵绵地心事,总得有人解。 

 

只是后来,在那种上官曦不愿称之为“利用”“欺骗”的感情真相面前,她还是怪过兰叶。她看不见那个在瘦西湖珠帘垂地的香船上,抱着琵琶轻拢慢捻的兰叶的眼睛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她也无法想象那纤纤十指,沾过这么多人的鲜血,无法想象在江南的扬州,这个看起来文文弱弱的姑娘,却是京城严世蕃手中的利剑和棋子  

 

董家水寨的血泊里一别两宽,天各一方。 

 

可是后来,兰叶往她手里悄悄递上小刀的时候,陪她在悬崖下的树林里没日没夜地找杨岳的时候,给她果子跟她讲道理的时候,她还是愿意依靠着她相信着她,就好像过去解不开的死结不复存在了一般。 

 

难熬的日子这么多,兰叶好像都在。 

 

在京城遇见的时候,她知道兰叶话里有话,她知道兰叶的骄傲,她知道兰叶的仇恨需要什么来平复。 

 

只是兰叶太高傲,高傲到连哭泣都没有过,高傲到上官曦和今夏都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人会让她甘愿“洗手作羹汤”。 

 

翟兰叶完完全全地盛开过一次,为了那个香船上的男人,俯首低眉。 

 

后来繁华梦醒,翟兰叶亲手把自己爱过的男人送上断头台,看着他人头落地。睚眦必报也好,敢爱敢恨也罢,她活得痛快了。 

 

后来便无所留恋,四海为家,这是翟兰叶所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 

 

“我浪迹江湖这么久,觉得没有归宿,没有退路,如今见到你,我才知道,你还是为我保留了最后的退路。” 

 

“兰叶姐姐,我们都是你的退路。要是除夕之夜你不在京城,你就看着京城的方向,我为你放一只绿色的烟花。”这是今夏的声音。 

 

看着眼前几桌锦衣卫热热闹闹吃饭的样子,心中还是一暖,就像还没搅入那段风云之争之前,在扬州瘦西湖上和上官曦谈笑的时光。 

 

不,比那段时光还要温暖,没有不值得的执念,没有藏得深深的秘密。北镇抚司院子里的阳光直直地照到她那坦坦荡荡的心里。 

 

翟兰叶难得笑得明媚,正要拿起筷子夹菜,一旁的今夏却有了害喜的反应,陆绎忙放下筷子,关切地问:“要不要再让厨房炒个别的菜?” 

 

今夏连连摆手。 

 

翟兰叶笑道:“看陆大人着急的样子,真是宝贝得紧。想不到成亲这么久了,还这么腻歪。” 

 

今夏的脸有些微微泛红,想起了在那三年的等待时间里,有人问她,说如今是情深似海,往后柴米油盐,鸡毛蒜皮,还能坚持吗?要是人老珠黄了,又当如何? 

 

“大人,我老了怎么办?”今夏突然问道。 

 

“遇到你之前,我也不想老,老了就没有这么好的体力查案,武功也会渐渐退步,眼力耳力都会下降,渐渐失去了一个锦衣卫的资本。但我遇到你之后,我忽然就想变老了,和你一起变老。” 

 

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 

 

何况,我想和你一起变老,一起看到儿女成长,一起看到他们成家立业,一起看到子孙承欢膝下,一起看到我们两鬓斑白,一起坐在摇椅上晒着暖洋洋的太阳,等待光阴带走生命,这种感觉一定很好。 

 

我曾经只想站在正午的阳光下祈祷永远温暖明亮,如今,我愿意牵着你,一起向西边走去,一直走到暮色四合,伸手难辨。在稀疏的星光里,我看不见你,但我还是属于你。 

 

翟兰叶满含深意地看着他们,悄悄地和上官曦说着话。 

 

一个锦衣卫急急忙忙地走了进来:“大人,外面有人要闯北镇抚司。” 

 

“谁?” 

 

“他说他叫谢霄。” 

 

“我只想和你一个人变老,多一个谁都不行。”陆绎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



➡️希望你们喜欢这样的北镇抚司和兰叶小姐姐

➡️加粗的地方只是引用,嘻嘻

➡️小可爱们每天都有开心嗷😘😘

➡️还是日常求小心心❤️❤️



⚠️⚠️⚠️⚠️⚠️关于名字的问题,我收到很多小可爱的分享嗷😘😘😘😘

但是上一篇的评论区已经有选手的脑洞即将C位出道了,你们要的“陆国超”和“陆晶晶”会不会出现呢?明天中午写之前看是不是他们叭,爱你们❤️

评论(62)
热度(69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