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

仿佛若有光

【一下夫妇】北镇抚司的小美好

*一如既往的北镇抚司视角嗷(ಡωಡ) 

*昨晚发生了点小波折,谢谢那三位小可爱😘😘😘😘

*望君喜


﹌﹌﹌﹌﹌﹌﹌﹌﹌﹌﹌


六扇门其实离北镇抚司比较远,陆绎每天早上都会和今夏一起出门,先把今夏送到六扇门门口,再往北镇抚司去。

 

以往,他们身后只有一个岑福拿着绣春刀,低着头慢慢地跟着。如今,因为暮烟也要去六扇门,便和暮烟并排走着。

 

起初,他们和陆绎今夏离得很近,都悄悄地不说话。今夏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陆绎偶尔调侃她几句,热热闹闹地走着。岑福和暮烟却低着头,好似一说话就打破了什么。

 

后来,他们距离陆绎和今夏越来越远。或许有意放慢脚步拉开距离就是为了说上几句吧。但岑福握着绣春刀,木讷得不知道说什么。

 

暮烟就会低下头取笑他一番。

 

“你跟着陆大人这么久,怎么还是不会说话?”

 

“我……”

 

“你怕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

 

岑福脑子飞速运转,好不容易想到说什么了,却看见了六扇门的大门,先到的陆大人已经在那里等他了。

 

“陆大人等着你一道去北镇抚司呢,你快去。”

 

“暮……暮烟姑娘,我下午来接你。”

 

“好。”暮烟好笑地看了一眼脸通红的岑福,进了六扇门。

 

到了晚上,如钩的弯月在清清亮亮的天上挂着,没有云的夜空显得又高又远。

 

陆绎还没看完卷宗,今夏在一旁看着存放在陆绎这里的话本。外面是安安静静的北镇抚司的夜晚。

 

看见陆绎开始收拾整理书案上的卷宗,料他看完了,今夏凑过去说:“大人,我觉得你们北镇抚司的情报网不行啊。”

 

“怎么说?”

 

“明明岑福和暮烟都郎有情妾有意好久了,为何今天晚上我来北镇抚司,一个锦衣卫还悄悄问我暮烟姑娘原谅岑福没有。你们的消息这么不灵通吗?”

 

“岑福上次办案,天天待在你们六扇门,又不在北镇抚司,他们怎么知道这些东西。何况,六扇门又没有什么秘密需要探听,北镇抚司才不感兴趣。”

 

“你们北镇抚司是对我们六扇门的秘密不感兴趣。可是我看啊,你们北镇抚司的锦衣卫对我们六扇门的女捕快很感兴趣。”

 

“袁捕快何出此言?”

 

“明天我带你瞧去。”

 

两人又腻腻歪歪地离开北镇抚司了。

 

第二天,今夏拉着陆绎专程晚了一刻钟才出门,悠悠慢慢地往六扇门去。快到六扇门大门时,眼力极好的陆绎看见六扇门门口站着好几个穿着飞鱼服,配着绣春刀的锦衣卫。

 

“大人,你看那几个锦衣卫,再看一旁的女捕快。我观察他们好久了。啧啧啧,我们六扇门一共就这么几个女捕快,全叫你们北镇抚司勾搭去了。真不知道你们北镇抚司哪点好?”

 

“袁捕快意有所指啊?”

 

“没没没,大人,北镇抚司哪里都好,尤其银子还多。”

 

说话间已经到了六扇门门口,今夏跳跳脱脱地往六扇门里面去了:“大人,我先去啦!”

 

大人背着手,含笑点点头,又看了一眼旁边略显尴尬的锦衣卫,不知道说什么,只往北镇抚司去了。几个锦衣卫忙跟在后头。

 

对于六扇门一旁卖桃酥的大娘而言,每天一打开小店的大门,就有几个穿着抢眼飞鱼服的锦衣卫送几位穿着官服的女捕快,有说有笑地来六扇门。

 

在傍晚的夕阳里,那几个女捕快也站在六扇门门口的台阶上,向西边望去。在那里,在绚烂的渐变色晚霞里,每天都有几个拿着绣春刀的少年齐刷刷地往六扇门来。


夕阳照在描金的飞鱼服上,本就眼里发着光的少年郎此刻更是耀眼得逼人,好似六扇门屋檐下几个小姑娘眼里映出的夕阳余晖。

 

走在中间的一般是岑福,而少有陆大人。

 

陆大人走出北镇抚司时,往往都是皓月当空,佳人在侧。月光洒在北镇抚司门前的空地上,明晃晃的一片。


“大人,你看这月光照在地上,像不像一地的银子?”

 

牵着手走向不远处嘻嘻闹闹的大街,渐渐离开北镇抚司值守大门的锦衣卫的视线,往大门前挂着写有“陆府”的灯笼的港湾慢慢走去。

 

暮烟从那日被岑福抱出北镇抚司之后,没有再来过北镇抚司,直到今天。

 

门口的锦衣卫并不打算拦她,她却很有规矩地先向两列心怀鬼胎的锦衣卫问过好,说明要见陆大人,才急急忙忙地往里面去。

 

不多时,陆大人从里面急急忙忙地出来,骑上一匹北镇抚司门口的快马,往陆府的方向去了。

 

暮烟站在北镇抚司的门口看着陆大人离开,安安静静地等待着岑福从北镇抚司对面大街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走过来。

 

“我还去六扇门找你去了,你来北镇抚司干什么?”

 

“自然是报喜啊,夫人怀孕了。”

 

岑福和两列锦衣卫都惊呆了。

 

“暮烟姑娘,你说的是真的?”

 

“暮烟姑娘,夫人真的有喜了?”

 

几个值守大门的锦衣卫凑了过来。

 

“去去去,值守去!凑过来干什么?”

 

“当然是真的,我天天跟着夫人,我过来说的事情还能有假?”暮烟却没有看那几个躁动的锦衣卫,只看着岑福,“你刚刚说你去了六扇门找我?有什么事情?”

 

“没事没事,我方才听说六扇门的一个女捕快受了伤,我……我不放心,就……”

 

暮烟笑了一下,转身往北镇抚司里面去了:“受伤的是小玉,她是你们北镇抚司柳三的相好,我已经告诉柳三了。陆大人刚刚吩咐了,今天北镇抚司剩下的事务还得你来处理,还不去?”

 

岑福忙去追上暮烟。

 

每天锦衣卫离开北镇抚司回家的时候路过大门,有些好事爱打听的都会去问问值守大门的锦衣卫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

 

今天有趣的事情确实挺多的。

 

小玉和柳三,夫人有孕,岑福和暮烟……

 

“怪不得柳三哥今天下午不和我们一起去六扇门,原来小玉姑娘不在六扇门。”

 

“暮烟姑娘原谅岑校尉了?”

 

“我那天听夫人说好像确实如此。”

 

“今天暮烟姑娘在北镇抚司陪着岑校尉忙了一天的事情呢。”

 

“夫人有孕的话,是不是以后晚上看不见她和陆大人一起回去了?”

 

……

 

喧闹一番,要去六扇门接人的锦衣卫匆匆忙忙地往六扇门去,已有家室的年长的锦衣卫也急急忙忙往家去,北镇抚司门前又是寂静的残阳夕照。

 

太阳下山了。月光慢慢地明亮起来。

 

两个人影从北镇抚司的大门里面出来,慢慢地下着台阶,往陆府的方向去了。

 

值守大门的锦衣卫认得,那是暮烟姑娘和岑福。

 

清冷的月光照在冰冷的绣春刀上,倒有点负负得正的温暖。




➡️希望你们喜欢这样的北镇抚司和锦衣卫

➡️还是日常表白看文的你们,今天就用余周周对陈桉说的话来表白吧:“你是神仙吗?” ✪ω✪

➡️日常期待你们的小心心❤️❤️❤️❤️❤️,嘻嘻



⚠️⚠️⚠️⚠️今夏怀孕了,得取名字了,我很懒,所以,,,,,你们有没有什么推荐呀,一男一女吧,我在评论区看点赞最高的名字吧。【笔芯】


评论(70)
热度(74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