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

仿佛若有光

【一下夫妇】北镇抚司的小美好

*北镇抚司和六扇门(ಡωಡ) 

   这是我一直想写的几段话,嘻嘻

*希望你们喜欢嗷,mua~


﹌﹌﹌﹌﹌﹌﹌﹌﹌﹌﹌﹌


江湖上有名的江洋大盗最近流窜在京城里作案,北镇抚司便接了这个案子。有消息称在城郊的一个破败无人的草庐里发现过踪迹,一队锦衣卫便前去搜证。

 

带队的锦衣卫站在草庐外留意着四周的动静,其余人在里面搜证。他往四下一看,远远的看见几个女捕快站在一个大娘的院子里。

 

锦衣卫耳力极好,便留神听着。

 

“官爷,你可要为我做主啊。我那个不孝子,天天不学好,只知道喝花酒,只知道赌钱,欠了一屁股债。债主都要到门上来了。你看看,官爷,把我的东西砸的遍地都是啊,官爷……”

 

大娘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不孝子的种种罪行。

 

锦衣卫知晓六扇门的活大部分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却没想到,这么鸡毛蒜皮。

 

听惯了诏狱里因为疼痛发出的惨叫,面对这滔滔不绝的絮叨,又与自己的案子无半点干系,锦衣卫实在听不下去,摇摇头又看着草庐搜证。

 

几个女捕快耐心劝解的声音传了过来。

 

搜证结束后,一队人马从从容容地进城了。快到城门时,看见一个小孩子正在哇哇大哭,占满灰尘的脸上哭出了一道一道的痕迹。

 

六扇门管这个不管?

 

带头的锦衣卫心中想道。耳边又是那几个女捕快不厌其烦的劝说声。

 

也真是好耐性。

 

进城之后,他一直留意着附近的情形——城里的大街上是最容易遇见陆夫人的。

 

几个捕快正逢人便比划,好似在找人,留神一听,是在找个小孩儿。

 

他调转马头,往城外去,俯身一捞,把那个哇哇大哭的孩子横放在马上,往城里来了。

 

“是这个不是?”他问六扇门的捕快。

 

“是是是,是这个。”捕快将那个小孩抱下来,交给一旁的大娘,“锦衣卫怎么有空帮起我们六扇门的忙来了?”

 

“陆夫人是六扇门的,自然……”

 

那日陆绎大婚在袁家见过面之后,锦衣卫和六扇门的关系缓和了许多。

 

“我们六扇门的事情鸡零狗碎的,比不得你们锦衣卫。”

 

“我方才在城外,听见几个女捕快劝解一个老大娘,真是好耐心。六扇门的事情一桩桩的,也够让人头疼的了。”

 

转眼已经走到六扇门大门口了,一个锦衣卫刚好从里面出来。

 

“你怎么在这儿?”

 

“别提了,我方才在路上看见一个女捕快在捉猫,那猫上了房,女捕快上不去。我一看那背影,我以为是陆夫人,打算着去讨好讨好,上房把猫捉下来,喊着‘夫人’,结果,那不是夫人,是另外一个女捕快,把我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说我轻薄她。我只得来这六扇门赔罪。”

 

一旁的捕快笑了:“锦衣卫也有被六扇门的捕快骂的时候?”

 

“陆夫人是六扇门的。大人说了,不能再和以前一样。”

 

确实不能和以前一样了。北镇抚司的锦衣卫时常在路边也施以援手解解六扇门的围,遇上案子冲突的时候,也客客气气地前去商量,时常也相互讨教讨教几招,没有之前剑拔弩张的隔阂感了。

 

今夏所在的六扇门处理着街头巷尾鸡毛蒜皮的小事情,蹦蹦跳跳,叽叽喳喳,常常一身的烟火气。

 

六扇门也时常热热闹闹的。但如果走进北镇抚司时,一级一级地台阶上去之后,轻轻地走进安静的北镇抚司,你会发现,那是另一个世界。

 

陆绎所在的北镇抚司,没有六扇门的琐碎平常,这里充满血腥、严肃和危险,这里都是人命关天的大事,都是关乎国家安危的大事,都是关乎朝堂安稳的大事。

 

一身粗布简朴的官服,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穿梭,衣袂飞扬间,是吵吵闹闹的百姓生活。

 

一身描金耀眼的飞鱼服,在幽幽暗暗的诏狱里徘徊,绣春刀手起刀落间,是不容打破的家国安定。

 

北镇抚司守护着河清海晏、时和岁丰的天下,六扇门维护着忙忙碌碌、磕磕碰碰的人间。

 

北镇抚司是国泰民安,六扇门是茅檐低小。

 

就像慈母守着几个不称心的熊孩子,整日吵吵闹闹,过着稀松平常的日子,严父只是浅浅地笑着,筑起家的堡垒,有时闹腾得出格了,也换来严父的训斥打骂,去书房站站规矩。

 

家是如此,国是亦如此。

 

每每陆绎牵着今夏一级一级地下着北镇抚司的大门,月光洒在两人的背上,一个稳重,一个欢脱,相互依托,缺一不可。

 

陆府有今夏的欢脱热闹在内,陆绎沉稳守护在外。

 

腰间方方正正的北镇抚司腰牌和圆圆的六扇门的腰牌,也一晃一晃的。

 

北镇抚司和六扇门也是这样。

 

 

(“刚刚活该你被骂,夫人怎么可能上不去房顶?”

“你怎么知道她上的去?”

“那晚在北镇抚司,她一跃就上去了,还是大人把她抱下来的,一路抱回了陆府,我们都看见了。”

“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就前天晚上。”

“该死,我前天下午看见没事儿就直接回去了,可惜,你怎么不来叫我?”

……

从此,北镇抚司的锦衣卫们很喜欢上夜班。)



➡️我一直想把这种感觉写出来,不知道写出来没有

➡️希望你们喜欢这样的北镇抚司和六扇门

➡️我嗑的cp一定最优秀😭😭😭😭😭

➡️大家的评论我真的有看嗷,很感谢大家的认可😘😘,我会慢慢回复的

➡️接下来还是会继续写北镇抚司的生活,希望我不要烂尾😬😬

➡️日常期待大家的小心心,嘻嘻

评论(101)
热度(98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安 | Powered by LOFTER